close

1050566561.jpg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最近好忙哦!

一直北部、南部兩邊跑

而且兩個地區的溫差實在是差太多了

北部可能10度

南部可能18度

有時候南部會突然降溫到很低

怪了,地球真的壞了

以前只要回台南

就是短衣短褲

因為帶長袖吃過虧

廢話完了

01 (1)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台南安平"

今年回去只有短短的幾天

可是去了好幾個地方,雖然是台南人

但是我喜歡台南,我熱愛台南小吃

我很開心我是台南人

有人說,台南與高雄都是鄉下地方

可是大家可以去看看,有些你們口中的鄉下地方

其中包含了許多熱情還有可口的小吃哦!

這是在安平老街發現的東西,雖然大家可能吃過了!

但是,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

覺得真的很稀奇,哈哈哈哈...

01 (2)

完成品。

很好吃哦!

而且,過年那時候安平滿滿都是人

好多人都往安平跑

以前沒發現那邊會有那麼多人去呢?

可是安平也變了好多

有許多可看、可玩的地方哦!

去了安平不能少吃安平豆花與安平蝦捲

可別吃錯間哦!

01 (9)    

逛到了這邊,雖然不知道這邊是哪裡

因為是大姊夫帶路的

很可愛吧? 

01 (5)

接下來,姊夫投了10元囉!

開始要抽籤了

01 (6)

表情需要這麼猥褻嗎?

不過就是求個籤而以不是嗎?

01 (7)

有了,有籤囉!

是什麼呢?

01 (8)

薑薑‧‧‧

是小吉,呵呵!

不錯啦!有小吉很棒了!

01 (10)

再來是大姊囉!

看他開心得比個YA!

準備好了就開始搖籤吧!

01 (11)

有了,籤出爐了!

是什麼呢?

OMG‧‧‧居然是大吉

他抽到大吉被我們大家唾棄到不跟他一起走

哈哈哈,可憐的大姊

其實那邊的籤,只是讓人家求個好玩而已

都是好的沒有壞的

所以它的壞的就是小吉囉!

01 (3)

這隻超像雄獅的吧!

他後面那邊是間餐廳

我有拍,但是忘記貼上來

裡面裝潢擺設都很古色古香

很棒!!!

小獅子也超可愛的m-raion12.gif

你們看,大姊站在獅子旁邊,大姊遜色許多吧!

這樣說我會被揍嗎?

01 (4)

我不知道姊夫這個表情到底是...

他茫然的望著遠方

他的異次元世界我永遠都不懂!

01 (12)    

姊夫,不要這樣...

小豬是不會飛的...

不要妄想飛開大姊手掌心e62.gif

這輩子你逃不了的!

070.gif

其實呢!

我來北部很久了七、八年了

剛上來北部的時候讓我覺得北部與南部大不相同的是

北部人對任何不關自己的事情都是漠不關心毫無熱情可言

南部人就比較熱心也比較熱情也就是他們口中的鄉下人

比較土性就是鄉下人?何以見得?

其實啊!大家都是台灣人,哪有北南之分呢?

我會說台語,但是我老娘他教我們的台語別人都聽不懂

只有我家人才聽得懂

所以他們聽不出來我有南部人的口音

只有剛上來的第一年我會有語助詞,就是,(逆、吼、啦、捏)

會被聽出來我從南部上來的

之後改掉大家都不知道,都以為我是道地的台北人

有次我跟菲菲和以前的同事去吃飯

不知道聊到什麼,就突然聽到他們在聊南部人很差,水準很低

玩的地方很少,吃的東西很難吃。

他們明明知道菲菲是高雄人

還一直在他面前批評他的故鄉

也順便人身攻擊菲菲的氣質不好

難怪是高雄人之類的話語

聽得我有點很不開心

你要懂得玩才知道南部哪裡好玩

你要懂得吃才知道南部哪裡好吃

南部人不是水準低,而是你沒有遇到水準高的

你沒遇到水準高的那你的水準又到哪了呢

唉‧‧‧我不是寫部落來吵架的

我是要說

台南有許多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地方

包括高雄也是

只是,要了解才給予批評與分數

可能你遇到一個讓你不舒服的南部人

但,不是每個南部人都這樣啊!

當下,我就說,我也是南部人,轉身我就離開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也無須交友。

反正,我不缺朋友!

 

 

 

arrow
arrow

    εїз 花 花 εї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